王纬温:后清零时代进入倒计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8月一波干旱限电和冠病疫情高峰相继落幕后,今年重庆“十一”黄金周的游客量与天气一并大幅回暖。尽管“秋老虎”周末发威使户外温度再度逼近40摄氏度,地标解放碑仍出现今年元旦以来最庞大的人潮,当中不少明显是来自重庆以外的游客,在疫情持续超过两年半的时间中相当罕见。

中国多地过去数日旅游火爆的景象,表明大批中国旅客此次不仅并未如以往响应地方政府“就地过节”的劝告,也更急于释放压抑多时的消费和出行需求。而此时也正值坊期不断盛传,中共二十大10月中旬召开后,官方有可能进一步松绑实行两年半有余的严厉防疫措施。后清零时代是否开始倒计时,持续受到中国国内外高度关注。

在中国网络9月中传出动态清零将作为“基本国策长期坚持下去”的假消息后,《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同月24日一连三天在微博发文,罕见呼吁中国专家就未来防疫走向多发声,表示希望中国政府组织全面研究,并将结果对公众透明。此文一发赢得不少中国网民支持点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