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战略专家甘思德:美应转换外交思考变得对中国“不可或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中国问题专家甘思德认为,北京和华盛顿目前都成为封闭的“回音室”,对彼此抱有强硬的观点。(互联网)
美国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中国问题专家甘思德认为,北京和华盛顿目前都成为封闭的“回音室”,对彼此抱有强硬的观点。(互联网)

字体大小:

美国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中国问题专家甘思德认为,中国的外交政策从韬光养晦,转向“我们不得不”,美国的对华政策,同样陷入“不得不”的模式,双方被困在一个恶性循环。

中国的外交政策从“韬光养晦”转向“不得不”,美国的对华政策同样陷入“不得不”模式,美国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中国问题专家甘思德(Scott Kennedy)提醒,中美被困在一个恶性循环中,要突破这个困境,美国不应只想着如何降低对中国的依赖,而是得思考如何变得对中国不可或缺。

甘思德星期三(10月5日)在北京参加外国驻华记者协会的线下讲座时指出,中美关系已下滑至50年来的最低点,这和双方的利益冲突以及意识形态和价值观的分歧有关,但双方缺乏面对面沟通,加剧了两国关系紧张,北京和华盛顿目前都成为封闭的“回音室”(echo chamber),对彼此抱有强硬的观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