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香港特稿:受冠病疫情和移民潮冲击 社会各界为港府“抢人才”出谋献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香港路人9月11日走过土瓜湾街头张贴的移民和留学广告。(法新社)
香港路人9月11日走过土瓜湾街头张贴的移民和留学广告。(法新社)

字体大小:

香港在2019年爆发反修例运动后,北京于次年实施《香港国安法》。许多港人不满香港政治环境遽变,纷纷移居海外。自2019年底至2021年底,香港人口净流出达13万3800人。在这股移民浪潮中,有相当一部分是来自专业界别。

香港在冠病疫情和移民潮等因素冲击下,近年人才流失情况日益严重,各行各业尤其是专业领域普遍出现人才荒。近月来,社会各界纷纷提出不同意见,为港府“抢人才”出谋献策。

香港在2019年爆发反修例运动后,北京于次年实施《香港国安法》。许多港人不满香港政治环境遽变,纷纷移居海外。自2019年底至2021年底,香港人口净流出达13万3800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