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港首次有未成年者违反《国安法》被判入教导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港独学生组织“光城者”七名成员早前承认串谋煽动他人实施颠覆国家政权罪,其中四名未成年被告星期六(10月8日)被判入教导所,是香港首起未成年者违反《国安法》的判刑案件,也是首次有违反《国安法》者被判处非即时监禁。

综合“香港01”、《星岛日报》和法新社等报道,上述七人星期六在区域法院受审,有五名被告被判入教导所,其中四人年龄介于16岁至17岁的未成年者,以及19岁女子郭文希。同案另两名被告、“光城者”创办人蔡永杰(21岁)和26岁男子陈右津,将押后至11月25日再讯,预料最早可在当天判刑,在这段期间继续还押。

根据案情,涉案七人被指多次摆设街站派发宣传单,鼓吹“武装起义”为推翻政府的唯一出路,被控串谋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其中六人在8月20日认罪,蔡永杰则在9月9日认罪。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