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 港八成确诊冠病儿童出现脑雾等后遗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一项调查显示,近八成曾确诊冠病的儿童出现“长冠病”症状,当中逾五成儿童的记忆力和注意力下降,即出现“脑雾”;近三成儿童出现极度疲劳、失眠等症状。

综合香港《文汇报》和中国通讯社报道,香港社区组织协会与儿童权利关注会星期天(10月9日)公布一项调查结果;该团体在今年8月至9月期间,以网上问卷形式,访问120名曾确诊冠病的基层学童及他们的家长,了解年龄介于3至12岁儿童染病后的后遗症。受访家庭月入的中位数为1万3000元(港元,约2376新元)。

香港社区组织协会干事王智源指出,77.5%受访者指出现长冠病,50.8%儿童面对的后遗症是“脑雾”,其次是极度疲劳(31.7%)、失眠(28.3%)、极度疲倦(26.7%)、食欲不振(25.8%)、咳嗽(23.3%)等。受访儿童普遍有一至三项(50.8%)症状,更有三成半有四项或以上后遗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