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慧良:“爱国疫苗”高端现形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长达938天的边境管制,终于在星期四(10月13日)解封,不少台湾民众摩拳擦掌准备展开报复性旅游,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此时却有批哈日的“高端战士”赫然发现,入境日本必须出示世界卫生组织(WHO)承认的疫苗三剂接种证明,或得自费3500元(新台币,下同,157新元)做核酸检测(PCR)阴性证明方能前往,瞬间成了“低端国民”。

打了三剂本土高端疫苗的亲绿资深媒体人周玉蔻,在她主持的《新闻放鞭炮》广播节目中忍不住痛骂,日本连中国大陆的科兴、国药疫苗都通过了,为何“我们这些爱高端的人最后变成最倒楣的人”,她并对高端放话“不能继续躲在政府后面数钞票”。卫生福利部预防接种咨询委员会(ACIP)召集人李秉颖接受她专访时也认为,高端应主动去跟日本沟通。

高端则回应称,他们已于9月提供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相关文件协助台湾政府与日本持续协商,由于台湾并非WHO成员国,高端疫苗无法于取得台湾认证后直接申请WHO认证,需经第三国药监单位协助才能提出申请。换言之,此事无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