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湾特稿:凭空说是非不论政策 网军操弄台湾地方选举走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插图/张进培
插图/张进培

字体大小:

牵动2024年总统大选的台湾“九合一”地方选举将在11月26日举行,但选战至今的政策讨论式微,网军攻击个人扒粪战大起,首次参选的民众党新竹市长候选人高虹安意外跃升为“反绿共主”。同时,网军、媒体、社群经营与大数据等资源在选举上的运用,对民主政治的利弊得失引发广泛关注。

“在压力下人会成长,这两周铺天盖地的抹黑,只有前两天比较消沉,有种有口难言的感觉……从政就要承担不同理念者和敌对者的攻击,这就是民主选举很重要的过程。”台湾在野民众党新竹市长候选人高虹安10月1日出席“董事长开讲粉丝见面会”新竹场时,不少人对她饱受执政的民进党及其侧翼网军攻击感到不忿,她则以正面态度回应,并感谢新竹市民对她的鼓励。

民进党年底九合一地方选举的选情,因台湾大学和中华大学双双认定前新竹市长林智坚硕士论文抄袭而气势受挫,该党开始对在野国民党和民众党部分候选人发动论文抄袭检验战,未料学经历俱佳的高虹安声誉鹊起,极有可能拿下新竹市,成为民众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向2024年总统选举探路的滩头堡,民进党转而调重兵防守新竹,亲绿的网络和电视政论节目对高虹安展开狂轰乱炸。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