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市民健康码转红 上海多个市辖区出现冠病疫情

10月16日几名戴着防护口罩的游客手持一面中国共产党党旗,在上海市黄埔区兴业路的中共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前合照。(法新社)
10月16日几名戴着防护口罩的游客手持一面中国共产党党旗,在上海市黄埔区兴业路的中共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前合照。(法新社)

字体大小:

彭博社预计星期二(18日)公布的中国第三季度主要经济数据,会显示脆弱的复苏迹象,因为严格的清零政策和房地产市场低迷情况,继续打击消费者和企业信心。

(上海/台北/纽约综合讯)上海市多个市辖区出现冠病疫情,很多市民的健康码被赋予红码。

据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微信公众号“上海发布”星期天(16日)消息,上海周六(15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8人,均在隔离管控中被发现。新增境外移入确诊病例一人和境外移入无症状感染者18人,均在闭环管控中被发现。

上海的本土28名无症状感染者,分布于黄浦区、静安区、普陀区、虹口区、杨浦区、闵行区、宝山区、金山区、青浦区、崇明区。这些病例都是先前报告过的外省来上海、返回上海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后经确认为无症状感染者。

据中国央视报道,上海10月以来累计报告的本土阳性感染者逾190人,涉及多条传播链。感染者大部分为年轻群体,活动范围广,轨迹涉及大型商业体、游乐场所学校、酒吧、火锅店等人群聚集场所。

上海市最近有多个阳性感染者轨迹涉及闵行区的爱琴海购物公园,比如12日新增的确诊病例,就曾在爱琴海购物中心的酒馆逗留。不少去过那里的上海市民被赋予红码。

“上海发布”在微信留言区回复市民时说,爱琴海购物公园为多名阳性感染者轨迹涉及场所,结合现场调查和大数据信息、综合研判,对相关风险人员赋于红码。具体有多少人被赋红,官方没有说明。

台湾中央社报道,上海闵行区一处大型购物中心内某个餐酒馆发现确诊者足迹,防控单位回溯匡列10月7日至12日所有涉及人员,只要踏入购物中心,即被列为次密接者,须居家隔离七天。以商场每日到访人数来看,估计受到波及的人大约有2万5000人。中央社没有说明商场的具体名称。

彭博社预计,星期二(18日)将公布的中国第三季度主要经济数据,会显示脆弱的复苏迹象,因为严格的清零政策和房地产市场低迷情况,继续打击消费者和企业信心。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中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可能较上年同期增长3.4%,高于第二季度近乎停滞的增长水平。另外,9月零售增长数据可能会放缓至3.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