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

【东谈西论】中共二十大开幕

中共二十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法新社)
中共二十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法新社)

字体大小:

在10月16日开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共二十大)上,胡锦涛、温家宝等卸任领导人与在位高层难得济济一堂,但高龄96岁的江泽民并没有出席二十大开幕式。二十大报告被许多人评价为“平淡”、“中规中矩”,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二十大中,提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面临内忧外患,中共二十大对中国的未来有什么样的规划?这一期的《东谈西论》,随《联合早报》副总编辑韩咏红,以及在北京现场采访的《联合早报》中国新闻组主任杨丹旭、上海特派员陈婧一起讨论中共二十大报告和开幕式的看点。

本期内容(在播放器中点击书签,就能跳至对应的章节):

  • 01:50 二十大开幕现场
  • 07:33 风高浪急、惊涛骇浪
  • 12:37 中国式现代化

延伸阅读:

纵观天下,监测中国心跳,由《联合早报》副总编辑韩咏红主持的国际时事播客《东谈西论》,每周探讨国际热点话题,分析国际时政动态。每逢星期二新加坡时间晚上7时更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