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

中共政治局常委 外界盛传“四上四下” 分析:换血幅度取决于习近平是否打破惯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共二十大今天闭幕,新产生的二十届中央委员会明天将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二十届一中全会),选出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及其常委会。十八大以来政治局常委会的七人格局预计将保留,但新一届常委的人员构成是近几次党代会来最不确定和变数最大的。

深具悬念的中共最高权力机关换届结果星期天揭晓,外界盛传政治局常委将出现超预期的“四上四下”大变动。受访学者指出,此次常委“换血”幅度,取决于习近平领导的新时代是否要打破延续数十年的中共高层人事更替惯例。

中共二十大星期六(10月22日)闭幕,新产生的二十届中央委员会星期天将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二十届一中全会),选出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及其常委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