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庆成:香港12月立法会补选有何看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特首李家超上周三(10月19日)公布上任后的首份《施政报告》,内容涉及方方面面的领域,引发社会热议。值得注意的是,当局在发表报告的前一天,突然宣布将于12月18日举行立法会四个议席空缺补选。消息一出,也令沉寂一段日子的香港政界再次炽热起来。

中国中央政府去年大幅修改香港政制,包括将70个立法会议席增加至90个,当中有40个议席来自选举委员会界别。李家超今年7月1日上台后,任命了四名来自选委会界别的立法会议员出任各部门首长。这次补选就是要填补这四人离职后的议席空缺。

从去年至今,香港一共举行了三场新选制的选举,包括选委会、立法会和特首选举。表面上看,这次立法会补选只是一次小型选举,而且只有1500名来自选委会界别的选民,可以说是“小圈子选举”,但还是有一些看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