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取代铅酸电池 中国潜艇或以锂电池驱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海军的一份研究显示,得益于中国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由铅酸电池驱动的中国大型常规潜艇舰队可能很快就能以锂离子电池取代,其生存和作战能力将大幅提升。

据《南华早报》报道,中国海军潜艇学院于10月15日在《船电技术》期刊上发表的一篇研究论文称,锂电池可使潜艇潜在水下时间增加一倍以上,潜艇的加速更快且稳定,也能让潜艇放置更多武器。

常规潜艇在水上航行时由柴油发动机驱动,但潜在水中时,潜艇的推进系统和其他设备就需要从电池获得动力。自二战以来,中国的潜艇几乎都是以铅酸电池驱动,但论文指出,铅酸电池储能能力低、充电慢、电力输出弱、寿命短,且运作时会有毒气泄漏。因此,中国军方10多年来一直计划在常规潜艇舰队中以锂技术取代铅酸电池。理论上,锂的可容纳电力比铅高五倍以上,且锂电池的充电和放电速度更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