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联合国因新疆问题形成阵营对立 学者:显示中美对抗正加剧国际社会分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受访学者分析,联合国近月因新疆问题形成阵营对立,显示中美对抗正在加剧国际社会分化。(彭博社)
受访学者分析,联合国近月因新疆问题形成阵营对立,显示中美对抗正在加剧国际社会分化。(彭博社)

字体大小:

美国、英国和加拿大等50国在联合国辩论期间签署声明,谴责中国在新疆地区的侵犯人权行为,引发近百国发声为中国辩护。

美国、英国和加拿大等50国星期一(10月31日)在联合国辩论期间签署并宣读声明,谴责中国在新疆地区“严重和系统性”的侵犯人权行为,引发近百国发声为中国辩护。在会场的中国官方则点名批评美加滥用联合国大会平台纠集小圈子,挑起政治对抗,攻击抹黑中国,对此表示坚决反对、严正拒绝。

受访学者分析,联合国近月因新疆问题形成阵营对立,显示中美对抗正在加剧国际社会分化。学者也评估,尽管中美在联合国最新的攻防战目前仍是僵局,但还是无可避免会对中国国际形象造成一定负面影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