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庆成:香港防疫措施宜再松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疫情近月持续平稳,特区政府由上周四(11月3日)起进一步放宽防疫措施,包括“解禁”酒吧、卡拉OK等场所的营业及堂食时间。上周六和星期天晚上,全港多区的酒吧和餐厅皆人头涌涌,比平日明显热闹多了。

各大媒体纷纷就此报道,大部分市民欢迎当局放宽防疫限制。有人称赞这才是正常的社会,可令大家恢复昔日生活;也有餐饮业东主透露,自从放宽营业时间后,生意开始有所好转,期望政府能够再松绑,逐渐走向复常之路。

港人对放宽防疫措施持正面态度,反映出香港社会近年已出现严重的“抗疫疲劳”,也印证了中文大学香港亚太研究所早前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68.9%受访港人认为政府应放宽防疫措施,较去年同期大增24.7个百分点;只有20.2%支持“维持不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