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对医务员容错纠错机制建议 重庆官方称将论证其可行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受访专家认为,容错纠错机制短期内或能减少社会戾气,对民众有一定的安抚作用,但机制如果不能成为法律条例,而只是一种“应急”措施,长远来看可能会形成更大混乱。

疫情常态化防控下,中国发生多起因管控导致民众无法及时就医的冲突事件。重庆一名人大代表早前称,如果不加区分地“问责处分”基层医疗工作者,会导致他们身心疲惫、进退失据,并建议“建立健全医务人员容错纠错机制”,重庆官方星期一答复说,将进一步论证建议可行性。

所谓容错纠错机制,意即在疫情防控下医护人员为了救死扶伤,获准在一定范围内先做出决定,如果这些决定踩过界也不会因此受到惩罚。受访专家认为,容错纠错机制短期内或能减少社会戾气,对民众有一定的安抚作用,但机制如果不能成为法律条例,而只是一种“应急”措施,长远来看可能会形成更大混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