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林郑月娥下月或参选 全国人大常委选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将于下个月举行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据悉,前特首林郑月娥或会参选全国人大常委。受访学者认为,若林郑月娥担任该职,日后可能会负责对外讲好香港故事的工作。

五年一次的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将于12月举行。本届选举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下星期一(11月21日)在湾仔会展中心举行。消息指出,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振武将到香港主持会议,届时会选出主席团成员,并正式公布提名期及选举日期。

据《星岛日报》星期四(11月17日)报道,中国全国人大代表虽然没有硬性年龄限制,但一般年过70者皆会退任,而在36名现任港区人大代表中,郑耀棠、叶国谦、田北辰、吴亮星等十多人已届古稀之年,不再参选。政界最关注的是72岁的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据了解,谭耀宗已向民建联的党友透露自己无意连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