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间:阿凡达 13年后再登“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曾在中国引发现象级观影狂潮的美国科幻大片《阿凡达》在暌违13年后,续作《阿凡达2》终于定今年12月16日,在中国大陆与全球同步上映。

这个消息不仅让翘首盼望多时的中国影迷们精神为之一振,也让中国电影公司在寒冬中看到一缕曙光。多个大陆影视股星期三(11月23日)直线上升,中国电影上涨超过5%,盘中一度涨超7%。万达电影、阿里影业等均涨超3%。

由好莱坞著名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影史首部3D电影《阿凡达》2009年底推出后,不仅斩获近29亿美元(39亿新元)的全球票房,横跨10年仍雄踞全球票房榜首,还在刚进入快车道的中国电影市场刷新了多项纪录:成为中国大陆地区首个票房过1亿美元的电影,第一部连冠10周的电影,并最终以13.78亿元(人民币,下同,2.65亿新元)的票房让中国成为该片在北美以外的第二大市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