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高虹安拿下新竹市 民众党撼动传统蓝绿版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民众党参选人高虹安(左三)以约45%支持票当选新竹市市长。(中通社)
民众党参选人高虹安(左三)以约45%支持票当选新竹市市长。(中通社)

字体大小:

台湾民众党在星期六(11月26日)举行的县市长选举中成功拿下新竹市,撼动传统蓝绿版图。曾多次表态将竞选2024年总统的民众党主席柯文哲当晚未松口下一步具体安排,只说选后要先思考如何做出成绩。

台湾26日举行九合一地方公职人员选举,获得民众党提名的高虹安以9万8121票,在新竹市长选战中获胜。高虹安拿下约45%支持票,以十个百分点的差距,打败民进党的沈慧虹,为民众党创党后投入的第一场全台性选举,夺得一大战果,成功撼动蓝绿传统版图。

民众党本次提名赖香伶、陈琬惠参选桃园市、宜兰县两地首长,但都失利;而获得民众党支持、以无党籍身份参选台北市长的黄珊珊,则获得34万2141票,位居第三,未能拿下台北市长宝座。另外,民众党这次在全台加上离岛共提名87人参选县市议员,最终拿下了14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