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记者遭中警拘捕 中英就事件原由相互驳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英国广播公司(BBC)一名记者在上海报道抗议活动时,遭中国警察殴打,并被拘留数小时后获释。英国首相发言人称,中方此举令人震惊也不可被接受。中国外交部回应说,涉事人员未表明记者身份。

综合路透社和法新社报道,BBC星期天(11月27日)发出声明说:“BBC对我们的记者劳伦斯(Ed Lawrence)在上海报道抗议活动时遭受的待遇深表关切。他被捕时遭到警察拳打脚踢,并戴上手铐,之后被扣押数小时后获释。事发时,他是以官方认可的记者身份执行任务。”

中外交部:记者未表明身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星期一(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有关提问时说,BBC的声明与事实不符。根据中国外交部向上海有关部门了解的情况,涉事记者当时未表明记者身份,也未主动出示外国记者证。事发时当地执法人员对现场人员进行劝离,在拒不配合的情况下将他们带离现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