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中国防疫政策真的在转向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副总理孙春兰本星期三(30日)召开专家座谈会,聚焦疫情防控措施。官媒新闻稿只有500来字,但市场人士与观察家立即见微知著,新闻当天深夜发出后,人民币汇率、美股中概股集体应声大涨。

一股判断中国已下决心改变防疫方针的乐观情绪,源自上述座谈会的信息。带拐点信号的关键字眼,在于孙春兰说到“随着奥密克戎病毒致病性的减弱……中国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

奥密克戎变异株的致病力、毒力明显减弱,这在世界多国已是共识与常识,中国的专家学者过去两三周也大胆地就此宣讲,其中包括因抗击冠病贡献得到“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张伯礼11月中就在出席一场医学大会时说,数据显示冠病重症和死亡比率很低,冠病病毒的致病力在减弱,但传染性增强,奥密克戎难以彻底消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