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决民进党吴怡农 王鸿薇接受国民党征召角逐立委补选

王鸿薇(中)星期五在朱立伦(左三)和蒋万安(右三)等人陪同下,到台北市选举委员会登记参选。(国民党提供)
王鸿薇(中)星期五在朱立伦(左三)和蒋万安(右三)等人陪同下,到台北市选举委员会登记参选。(国民党提供)

字体大小:

刚当选台北市议员的王鸿薇,星期五(12月2日)决定接受在野的国民党征召,参加台北市长当选人蒋万安留下的第三选区立委席次补选。

执政的民进党代理党主席陈其迈征召“壮阔台湾联盟”理事长吴怡农参与立委补选,在星期四已办妥登记手续。

蒋万安为彰显破釜沉舟决心,在11月10日辞掉立委投入台北市长选战,但他和国民党中央未作好缜密规划。台湾中央选举委员会须在三个月完成补选,而且农历春节在明年1月下旬,所以中选会公告在1月8日补选。

台北市第三选区(中山区和北松山区)的政治版图是蓝略大于绿,蒋万安2020年在该区打败吴怡农。

被讥为“最快落跑议员” 王鸿薇将寻求选民谅解支持

民进党在上星期六(11月26日)“九合一”地方选举惨败,亟待在补选战役中重整旗鼓,很快就征召吴怡农投入补选作业。国民党也努力要保住既有席次,有意征召揭发新竹前市长林智坚抄袭论文事件的头号功臣王鸿薇。

王鸿薇考虑到自己甫当选议员投入立委选战,必然被讥为“史上最快落跑议员”,坚拒参选;而且2024年初她又要参选立委,在短短一年多投入三场战役,在体力等各方面都是极大负荷。

但在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和前总统马英九、蒋万安等人积极劝进下,王鸿薇星期五到台北市选举委员会登记参选。她在脸书上表示,对投票给她的2万5727名松山、信义区选民表达歉意,强调若不能保住蒋万安留下的席次,台北市立委席次将从蓝绿原有的4:4降为3:5,所以决定接受征召。

王鸿薇还说将努力寻求选民的谅解和支持,对民进党和网军必然的“枪林弹雨、万箭穿心,也在所不惜”。不少民众在她的脸书留言,多数都表示理解与肯定,鼓励她放心往前冲,再给民进党一次教训。

民进党不出所料抨击王鸿薇“吃碗内,看碗外”(贪心之意),讽刺她才说不会参与立委补选,结果议员连任未就职就落跑去选立委,台北市民能接受吗?

朱立伦则强调,王鸿薇是国民党最强战将,没有选择战区和参选时机的权利。他并举民进党前交通部长林佳龙八年前当选台中市长,该党立即提名甫当选议员的黄国书参与立委补选为例,“民进党的落跑比王鸿薇还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