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亚洲健力赛颁奖礼摆乌龙 误播港反修例歌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香港运动员连炜桢在迪拜举行的健力锦标赛颁奖礼上打“T”手势,示意主办方播错中国国歌。(互联网视频截图)
香港运动员连炜桢在迪拜举行的健力锦标赛颁奖礼上打“T”手势,示意主办方播错中国国歌。(互联网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国际赛场上再次上演香港抗争歌曲被当成中国国歌的误播事件,夺冠选手连炜桢在2022年亚洲经典健力锦标赛颁奖典礼发现情况不对,向主办方展示“T”字手势叫停。香港特区政府对此表示反对和强烈不满,同时肯定香港代表维护国家尊严的表现。

综合《星岛日报》和网媒“香港01”报道,亚洲健力联盟在YouTube发布影片显示,香港运动员连炜桢星期五(12月2日)在47公斤级摘金,主持人在颁奖礼后宣布奏“香港国歌”,播放的却是2019年反修例歌曲《愿荣光归香港》。

连炜桢察觉不妥,向远处望去,示意大会出了问题,约10秒后更两度展示“T”字手势,音乐随即停止,颁奖台前的嘉宾也显得尴尬。全场静默约一分钟后,大会才播放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但未完整播放即结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