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冠病改名“新冠病毒传染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调整冠病疫情防控策略之际,有中国医学专家提出,冠病已变异成另一种病,应该更改“新冠肺炎”名称为“新冠病毒传染病”。

据《北京日报》报道,中华中医药学会感染分会星期一(12月5日)召开专家共识会,学会感染分会主任委员谷晓红说,她和十几名副主任委员在这次会议上达成了上述共识。

身兼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的谷晓红也是中国国务院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专家。她说,新冠病毒在2019年年底出现时,使用“肺炎”称呼就不是很准确:“因为也有相当一部分人并没有得肺炎,可能造成的还会是肝功能、肾功能损害。经过这三年,从专家的角度来说,病毒已经变异成了另一种病,很少造成肺部感染,主要感染上呼吸道,但同时传染性极强,我们就称之为新冠病毒传染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