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美批准4.28亿美元对台军售 中国批评粗暴干涉内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院星期二(12月6日)批准两笔总金额为4.28亿美元(下同,约5.81亿新元)的对台湾军售案,是美国总统拜登上任以来第七次对台军售。美国国防部此前在最新的中国军力报告中重申对北京不断向台湾施压的担忧,中国国防部星期二批评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歪曲中国国防政策和军事战略。

根据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发布的新闻稿,美国国务院已批准两笔对台军售案,金额分别为3.3亿和9800万,涉及空军航材标准零部件和航材非标准零部件,售台F16战机、C130运输机、经国号战机的系统备件、消耗品、配件及修复支持系统等。

美国方面表示,这两批军售符合美国国家、经济和安全利益,能支持台湾军队现代化努力,维持可靠防卫能力,且能改善台湾安全,有助维持区域政治稳定、军事平衡及经济发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