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慧良:赖清德要选党主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执政的民进党在11月26日“九合一”地方选举惨败近两周,党内还在到处找“战犯”,对败选检讨莫衷一是,被冀望为2024年总统选举候选人人选的副总统赖清德提早出手了。他星期四(12月8日)在脸书正式宣布要参与明年1月15日党主席补选,党内各派系人士纷纷输诚效忠,不想“跛脚”的总统蔡英文只能表达祝福。

根据赖系人马、立委林俊宪、郭国文等人的说法,选后赖清德不仅注意党内同志是否支持他参选,也在观察是否有比他更合适的人选担任党主席,并积极与党内中壮世代交换见。他们强调,在民进党惨败之际,赖不宜再闪躲,不顾大局,担任党主席承担振衰起弊之责,也可全力冲刺2024年总统大选。

除此之外,赖系未明言的潜台词是,这回一定要彻底掌握党机器,确保2023年总统初选不会重蹈2019年覆辙。2019年赖清德的民调支持度胜过蔡英文20%以上,却因掌握党机器的英系人马不断更改游戏规则,赖清德最后倒输8.2%饮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