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亚基金会观感调查:台湾在新加坡企业眼中形象排第三 仅次于瑞士日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的财团法人台湾亚洲交流基金会(台亚基金会)星期五(12月9日)发布2022年“台湾与台商形象调查计划”系列的新加坡调查结果,其中显示新加坡企业对台湾高度肯定,更希望与台湾在半导体等高科技产业进行合作。

台亚基金会董事长萧新煌致词时说,透过这项调查发现,台湾的形象在新加坡企业眼中排名第三,仅次于瑞士和日本;过去外商对台湾的印象多半是在科技方面,新加坡则是对台商的守法与守信用印象格外深刻。

与会的新加坡驻台北商务办事处代表叶伟杰指出,新加坡和台湾之间稳健而扎实的经济伙伴关系有相当的韧性,即使在冠病疫情和俄乌战争等重大事件对全球造成影响下,新台贸易2020年成长13%,2021年成长率更超过30%,新加坡去年对台贸易额达到750亿美元(1017亿新元),占台湾与所有新南向国家贸易总额的一半,反映新台两个经济体的互补特性,以及双方企业对彼此的高度信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