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要求将《义勇军进行曲》搜索结果置顶被拒 港府:谷歌决定令人遗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谷歌公司拒绝按照香港特区政府的要求修改“香港国歌”的搜索结果展示次序,香港保安局长邓炳强形容这个决定令人遗憾,并扬言将用一切方法进行更正。

综合《星岛日报》《明报》和网媒“香港01”报道,香港运动员近期出战国际赛事时屡次出现播错国歌的事件。邓炳强星期一(12月12日)说,为避免同类错误再次发生,港府曾要求谷歌将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放到搜索结果的置顶位置上,取代目前置顶的2019年反修例歌曲《愿荣光归香港》,但谷歌拒绝这个要求。

邓炳强称,谷歌解释说搜索结果是演算法自动生成,不是人为输入。但他认为,只要付费给谷歌打广告,就能将指定信息放到相当高的位置,因此谷歌的解释匪夷所思,香港人不会接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