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长柯文哲访新加坡 现身老巴刹体验小贩文化

字体大小:

台北市长柯文哲12月15日访问新加坡,与台北市政府一行15人除了参访贸工部,还到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认识“数码终生计划”,并到教育部了解新加坡的双语教育。

这是柯文哲担任台北市长期间第二次访问新加坡,但他受访时说,自己在担任台大医生时经常到新加坡进行医学研讨会,所以对狮城美食并不陌生。

他这次也参观了老巴刹,希望了解我国如何让小贩文化成功申遗,成为新加坡首个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的项目。

他在老巴刹亲自排队买甘蔗水,还买沙爹吃。本地天气热得让柯文哲脱下西装外套。现场不时有眼尖的食客惊呼“是柯市长”、“柯P”,认出他的大多是台湾人,也有一些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的人士。

他说:“新加坡的夜市的确干净许多,也做得比台湾好,唯独台北市已经禁用免洗餐具了,这点我们做得比较好。”

柯文哲认为,新加坡有许多政策与规划值得台湾社会借镜,所以决定在任期结束前再次来考察。

柯文哲还会在两天一夜的行程中,与新加坡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高级公共行政与管理硕士(MPAM)学者交流,以及到樟宜机场集团(Changi Airport Group)了解机场的经营理念与方式。柯文哲将在12月16日下午结束行程返台。

柯文哲告诉媒体,12月25日卸下台北市长职务后,将回到台湾大学医学院当医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