骚扰中国民运支持者 留美学生波士顿被捕

字体大小:

(波士顿路透电)一名留美中国学生因跟踪和骚扰张贴传单支持中国民运活动的人士,星期二(12月14日)在波士顿被捕。

据路透社报道,这名中国留学生就读于波士顿的伯克利音乐学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

波士顿联邦检察官称,25岁的吴晓磊(译音)通过微信威胁一名民运人士,扬言要砍下对方的手,并要求对方停止在校园附近张贴“反动海报”。

在微信群内称 已向中国公安举报 

受害者是一名来自中国的美国永久居民,在中国有家人。10月22日,这名民运人士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载了一张写有“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我们要自由”和“我们要民主”的传单。

检察官说,吴晓磊在一个以伯克利社群为主的300人微信群里,要求民运人士撤下所有传单,并称他已向中国公安机关举报。

根据诉状,吴晓磊还写道:“我已经打了国内的举报电话,公安会去问候你的家人。”

美国当局称,他们相信吴晓磊指的是中国的公安部或国家安全部,“两个机构都会调查政治异见人士,包括支持民主的人”。

吴晓磊还在微信发贴询问民运人士的住址。他还在10月24日发电邮警告受害者回到中国后将会被捕,在中国的家人也会受到“政治审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