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间:民进党“小王子” 吴怡农补选前景堪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壮阔台湾”联盟理事长吴怡农代表台湾执政的民进党,参选台北市第三选区(中山区和北松山区)立委补选。12月1日他领表登记时坦言,民进党“九合一”地方选举大败主因是“初选机制的崩坏”,此言虽是事实,但他参选起手式便炮打中央——总统蔡英文,不少人为他捏一把冷汗。

吴怡农的父亲是中央研究院社会所兼任研究员吴乃德,大伯是民进党最大派系新潮流大老吴乃仁,根正苗“绿”。1980年他出生于美国,六岁随父母返台,高中再赴美念书;耶鲁大学毕业便在高盛集团工作,2013年放弃美国国籍返台在台湾陆军特战部队服役。

因此,他的起点比一般绿营人士高,2020年在台北市第三选区立委选战便对上蒋家第四代的蒋万安,“双帅对决”吸引不少目光。当年蔡英文借香港“反修例”抗争之势拿到史上最高的817万选票,吴在该选区得票率创民进党历次选举以来的新高,仍以45%的得票率败给蒋万安的51%。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