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短缺 重庆等地促无症状和轻症人员正常上班

随着中国大陆冠病感染人数激增,大量医护人员也被感染,中国多地医院人手不足,医疗系统遭遇严峻挑战。图为星期一(19日)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外,医护人员将一名病人送往发热门诊就医。(法新社)
随着中国大陆冠病感染人数激增,大量医护人员也被感染,中国多地医院人手不足,医疗系统遭遇严峻挑战。图为星期一(19日)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外,医护人员将一名病人送往发热门诊就医。(法新社)

字体大小:

(重庆/上海综合讯)随着冠病感染人数激增,中国多地医院、企事业单位出现人力短缺情况,相继发出无症状与轻症人员坚持工作的倡议。重庆市政府星期天(12月18日)发布公告,要求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无症状和轻症干部职工根据身体状况和岗位需要,做好个人防护可正常上班。

据重庆市卫健委官网,重庆星期天发布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要求切实将工作重心由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促发展,进一步方便群众生产生活。

通知倡导无症状不采样、不用药;非必要不做核酸,非必要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要求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浙江也有类似安排。据界面新闻,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陈重在星期天的发布会上建议,每个企事业单位都要积极采取措施,提前做好准备,尽量避免同一单位在同个时间段内产生大面积感染,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小。

陈重称,要合理安排岗位,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可以结合实际,对人员岗位进行优化组合,必要时分人次上岗,相关人员实行闭环管理,一些关键岗位、特殊岗位,建议采取AB岗设置,确保疫情严重时工作不断,秩序不乱。

他指出,无症状感染者可视情况采取居家隔离等措施,确有需要可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继续在岗,病情加重时及时就医问诊。

一方面是病患激增,不少企事业单位出现大面积冠病阳性病例,另一方面是大量医护人员被感染,中国多地医院减员严重,医疗系统遭遇严峻挑战。

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期中国多家医院倡议行政职能部门人员奔赴临床一线,并有医院号召医护中的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患者“轻伤不下火线”,坚守医护阵地。

湖南宜章县人民医院12月16日呼吁全院行政职能部门的医护人员,要勇于奔赴临床一线支援,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要坚持工作,让症状较重的职工立即休息和治疗,症状消失后立即返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