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庆成:香港新议会运作一年表现如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立法会在刚刚过去的星期天(12月18日)举行补选,填补因为四名议员请辞并加入政府而出现的四个议席空缺。结果一如外界所料,四名热门人选陈永光、黄锦辉、何敬康和尚海龙顺利当选,并在本周一(12月19日)宣誓上任。

自从北京当局去年在香港实施新选举制度后,香港民主派就全面撤出议会,促使去年12月19日举行的立法会选举仅有三成投票率;这次立法会补选只有1400多名来自选举委员会界别的选民,在社会上引起的关注度更低。

不过,本次补选的结果还是有一些看点。一是近年港府大力推动创新科技发展,当选人之中有一半具有创科背景,反映香港未来锐意在创科领域有所作为;二是六名参选人有三人来自建制派的主要政团,其中两人成功当选,说明政党在日后香港选举中将拥有相当大的优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