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县市议会改选民进党谋略更胜一筹 国民党2024重返执政之路非坦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执政的民进党在这次县市议会进行改选时祭出党纪与策反等手段,让国民党部分议员临阵倒戈和跑票,并在台南和高雄“完全执政”。

台湾22个县市议会星期天(12月25日)进行改选,在野的国民党继“九合一”地方选举拿下14县市执政权,再获得16席议长。不过,执政的民进党祭出党纪与策反等手段,让国民党部分议员临阵倒戈和跑票,并在台南和高雄“完全执政”,显示民进党的选举谋略仍胜国民党一筹。国民党2024重返执政之路并非一片坦途。

国民党2018年靠前高雄市长韩国瑜的“韩流”,拿下15个县市长,并和台南无党籍议员郭信良联手智取台南议长,共获19席议长。2022年赢得14个县市和16席议长,不仅少了三席议长,在各县市跑票和倒戈者大有人在,国民党人士对内部整合诸多缺失既惊且怒。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