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方案》提出弹性休假错峰出行 疫情以来中国首次没倡导“就地过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重庆北站站台上,搭乘高铁“复兴号”智能动车组的乘客进站乘车。(新华社)
在重庆北站站台上,搭乘高铁“复兴号”智能动车组的乘客进站乘车。(新华社)

字体大小:

《方案》指出,当局将在返乡高峰时期加强交通网络,增加列车、客运车等班次,提升运输服务和保障能力。《方案》也建议,各地企业实行弹性休假、错峰休假政策,降低公众集中出行压力。

农历新年脚步近,中国国务院制定春运工作方案,要求各地探索实行弹性休假、错峰出行,降低公众集中出行压力。这是中国政府过去三年自冠病疫情暴发以来,首次没有倡导“就地过年”。

据中国“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消息,国务院应对冠病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星期三(12月28日)印发《2023年综合运输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总体工作方案》,为来临的人口大规模流动提出建议和指示。春运期将从1月7日开始,2月15日结束,共40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