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谈西论】香港“50年不变”下半场开局

元旦零时,香港维多利亚港绽放绚丽烟火迎接2023年,也步入 “50年不变” 的下半场。 (路透社)
元旦零时,香港维多利亚港绽放绚丽烟火迎接2023年,也步入 “50年不变” 的下半场。 (路透社)

字体大小:

1997年,香港回归中国,北京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承诺香港“保持原有的资本主义制度和生活方式,50年不变”。转眼间,香港已迈入“50年不变”的下半场。迎接2023年之际,港人如何展望未来?

自疫情爆发以来,与大陆“通关”是香港的首要任务之一。香港特首李家超12月宣布,香港有望在2023年1月15日前和中国大陆恢复全面通关。陆港通关对香港有什么意义?香港人又如何评估现任特首李家超的表现?

最新一期的早报播客《东谈西论》,听《联合早报》副总编辑韩咏红与香港特约记者戴庆成分析香港 “50年不变“的下半场。

本期内容(在播放器中点击书签,就能跳至对应的章节):

  • 01:57 香港成大陆“海南岛”?
  • 09:47 香港为何急需“抢人才”
  • 16:55 下半场,香港“由治及兴”?
  • 23:43 特首李家超成政坛“黄大仙”

延伸阅读:

纵观天下,监测中国心跳,由《联合早报》副总编辑韩咏红主持的国际时事播客《东谈西论》,每周探讨国际热点话题,分析国际时政动态。每逢星期二新加坡时间晚上7时更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