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稿:春运启动 冠病风险骤增 农村医疗面临战疫大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张家界枫香岗乡本月8日上午举行春节前的大型市集,当地在12月底经历首波疫情高峰后已恢复生气。(黄小芳摄)
张家界枫香岗乡本月8日上午举行春节前的大型市集,当地在12月底经历首波疫情高峰后已恢复生气。(黄小芳摄)

字体大小:

中国官方去年12月底开始把防疫重点从城市转向农村。不少公卫专家警惕,春运1月7日启动后,城市疫情可能迅速在农村扩散。《联合早报》记者在1月8日中国把冠病调整为“乙类乙管”当天,走访湖南张家界一带的农村,实地了解当地春节前的防疫情况。村民如何看待可能来临的春节疫情,基层医疗机构能否在疫情下承压?

星期天(1月8日)早上8时许,湖南省张家界市枫香岗乡正举行春节前的大型市集。数百名附近村民背着当地特色的小背篓,在临时摊位前推挤,忙着采购猪肉、鲜鱼等食品,为不到两周后的春节做准备。

看着眼前热闹场景,很难想象这个周围有近10个小农村、人口总计1万多人的地方,一周前刚刚经历过一次严峻的疫情高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