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两会2023

殷勇当选北京市市长 中国31省级政府中最年轻“一把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殷勇2016年年底升为副部级后,仅六年时间就升任北京市长。(互联网)
殷勇2016年年底升为副部级后,仅六年时间就升任北京市长。(互联网)

字体大小:

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1月19日闭幕,殷勇当选为北京市市长。分析人士指出,今年54岁的殷勇是目前中国31个省级政府中最年轻的“一把手”,北京市长的位置也明显比其他省级“一把手”更重要,殷勇已成为政坛上一颗引人注目的新星。

殷勇1987年考入清华大学自动系,本科毕业后被推荐到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师从中国系统工程学科的开创人之一郑维敏教授。中国政坛拥有博士、硕士头衔的官员很多,但大多都是通过“在职学习”拿到的学历,像殷勇这样的全日制博士并不多见。

1997年,殷勇博士毕业后进入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工作,历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储备管理司储备管理处副处长、战略研究处副处长,中国投资公司(新加坡)总经理,国家外汇管理局储备管理司副司长,中央外汇业务中心主任等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