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恢复旅行社出境团业务 试点旅游目的国包括新加坡等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星期五(1月20日)发布通知,从2月6日起,试点恢复中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试点目的地国家包括新加坡。

中国旅游业界代表表示,这一天整整期盼了三年;也有平台搜索瞬间上涨逾五倍。

综合《证券时报》和《第一财经》报道,根据文旅部的通知,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即日起可开展产品发布、宣传推广等准备工作。试点目的地国家为泰国、印度尼西亚、柬埔寨、马尔代夫、斯里兰卡、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老挝、阿联酋、埃及、肯尼亚、南非、俄罗斯、瑞士、匈牙利、新西兰、斐济、古巴、阿根廷。

另据“香港01”报道,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周卫红表示,通知的开放时间节点、目的地国家,都有助于出境游有序恢复,且错开春节出游的高峰,目的地国家对中国公民也较方便抵达,“这才是让所有中国旅游人都欢欣鼓舞的实惠大红包”。

她又指,过去三年,出境游基本处于停止状态,游客出境旅游的习惯、目的地国家的旅游接待可能仍有一些空白。公司将在保障安全、接待质量方面做好充分准备,再提升出境旅游工作人员的应急能力。

亚细安国家旅游热度高

携程团队游总裁江文也透露,通知一发出,携程平台上出境跟团产品搜索量瞬时大涨五倍,带动了海外目的地热度上涨330%,以泰国、越南、印尼、新加坡、柬埔寨的搜索量最高。自12月27日以来,携程门店出境跟团游的咨询量同比上涨超10倍,“为了迎接这一天,我们整整期盼了三年”。

同程旅游则透露,大量游客在消息发布后随即涌入平台搜索出境游产品,搜索量瞬时上涨超过五倍。其中搜索热度最高的境外目的地为泰国,相关旅游产品搜索量瞬时上涨430%。而柬埔寨、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印尼,也位列中国游客最关注的前五位目的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