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防部:大陆军机除夕初一在台海周边活动

字体大小:

(台北/北京综合讯)根据台湾方面通报,农历年除夕(1月21日)和年初一两天里,北京分别派出14架次机舰和13架次军机舰在台海周边活动,但都没有逾越海峡中线及西南空域。

春节台海活动成常态 今年架次明显增加

大陆军机在春节期间继续在台海周边活动近年已成常态,今年的架次更明显增加。资料显示,2022年1月31日除夕当天,台湾军方侦测到五架大陆军机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其中一家歼-16D战机疑似单机作业,越过南侧海峡中线。

据台湾国防部网站公告,今年除夕清晨6时至隔天清晨6时,共侦测大陆10架次军机、四艘次军舰于台海周边活动。

年初一,台湾军方又侦测大陆九架次军机、四艘次军舰,持续在台海周边活动。

公告称,因为大陆军机没有逾越海峡中线及西南空域,因此不提供相关航迹图。台军皆使用任务战机、舰及岸置飞弹系统严密监控与应处。

台侦测隐形战机能力成话题

另一方面,台湾是否有能力侦测到大陆的歼-20隐形战机,最近也成为话题。

中国大陆官媒央视上星期一(16日)播放特别节目“新春走基层”,其中引述解放军空军首支整建制列装歼-20战机作战部队“王海大队”大队长杨俊成受访时称,当他驾驶战机在座舱俯瞰台湾时,可清晰看到整个海岸线及山脉。

大陆官媒《环球时报》据此分析称,台方每日发布的“解放军军机每日动态”却从来没有出现歼-20的行踪,结合杨俊成访谈信息推论,歼-20已经穿过台海中线,而台军没有能力发现歼-20的行踪。

对此,台湾国防部,相关影片和解读都是大陆认知作战的一部分,不予评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