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可出国旅游购物 许多中国消费者选择在国内购买外国奢侈品

中国消费者星期三(1月25日)在海南三亚国际免税城的一家奢侈品店外排队等待进入。 (路透社)
中国消费者星期三(1月25日)在海南三亚国际免税城的一家奢侈品店外排队等待进入。 (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三亚路透电)中国重开国门预计将鼓励中国消费者再次出国购物,带动全球奢侈品零售市场回暖,但许多中国人却更愿意到有离岛免税政策的海南岛进行高端消费。

数千名旅客星期三(1月25日)趁着春节假期涌入海南三亚免税购物中心,购买化妆品和名牌手袋。海南自2011年4月开始实施离岛免税政策。

一名曾在英国知名商场哈洛德百货购物的余姓学生告诉路透社:“英国很远,很难买到机票……但在三亚,我们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中国1月8日起取消入境人员隔离及核酸检测后,大批民众出国旅游。在线旅游平台携程数据显示,这项政策在去年12月26日宣布后当天,国际机票订单量猛增200%以上。

随着美国和欧洲的后疫情购物热潮消退,奢侈品牌和零售商都希望中国这股出境旅游潮,能进一步提振今年的销售额。不过,一些专家认为,尽管中国民众现在可以自由旅行,但他们当中有越来越多人会选择在国内购买奢侈品。

咨询公司罗兰贝格(Roland Berger)上海负责人严威说,三年的边境封闭,已使中国消费者更加习惯在当地购买外国奢侈品。

他认为,一部分中国消费者将重回疫情前在海外购买奢侈品的习惯,“但是,我认为本地(奢侈品市场)对大多数品牌来说也很重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