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中纪委首次披露案情 “粮老虎”徐宝义涉贪案或即将开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纪委通报称,去年1月落马的徐宝义,曾向中储粮负责招标代理的工作人员打招呼,帮助某招标公司进入中储粮招标代理机构名录。他也被指利用职务便利,在粮食物流仓储经营、收储库点确定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1300余万元人民币。

中共中央纪委时隔一年多再次通报粮食购销领域典型违法案例,其中首次披露中储粮原副总经理徐宝义干预和插手粮食业务招标代理、受贿130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约253万新元)等案情,预示这名“粮老虎”落马一年后,案件可能即将开审。

受访学者指出,粮食储备是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领域,也是国家安全重要一环,在俄乌冲突去年冲击国际粮食市场后尤为关键;中国粮食领域腐败目前仍相当严峻,落网的可能仅是一小部分高官,预计未来将有更多该领域的基层干部陆续被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