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20架次大陆军机穿过台海中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国防部公布自星期二(1月31日)上午6时至星期三(2月1日)上午6时,侦获中国大陆军机34架次、军舰九艘次持续于台湾周边海空域活动,其中20架次越过台海中线及其延伸线进入西南空域。

受访学者解读大陆此次的军事行动,应是不满捷克准总统帕维尔(Petr Pavel)星期一(1月30日)晚上与台湾总统蔡英文通电话的政治讯号,同时也为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可能于4月访台“暖身”。

大陆指责捷克准总统 执意与蔡英文通电话大陆外交部发言人毛宁星期二指责帕维尔罔顾中方多次劝阻和交涉,执意与蔡英文通电话,严重干涉中国内政,违反捷克一个中国原则的政治承诺,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捷克提出严正交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