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谈西论】中美关系中承受不住的气球

中国“间谍”气球飞越美国领空,最终遭美军战机击落。这起事件会对中美关系造成什么影响?(路透社)
中国“间谍”气球飞越美国领空,最终遭美军战机击落。这起事件会对中美关系造成什么影响?(路透社)

字体大小:

来自中国的一个流浪气球,过去一个星期来在中美关系中引发轩然大波。华府指责中国气球侵犯美国主权,并且质疑中国利用气球来收集美国的敏感军事情报。原本计划访问中国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宣布推迟访华计划。

美军在2月4日派出战斗机,发射导弹击落气球。对此,中国外交部指责美国反应过度,严重违反国际惯例。中国气球事件到底是怎么回事?它又会对中美关系造成什么影响?

听《联合早报》副总编辑韩咏红以及中国新闻组主任杨丹旭梳理分析。

本期内容(在播放器中点击书签,就能跳至对应的章节):

  • 01:49 中国气球北美流浪记
  • 12:34 中国何不把气球“叫”回来?
  • 15:59 反映中美关系非常脆弱
  • 21:23 问答时间

延伸阅读:

纵观天下,监测中国心跳,由《联合早报》副总编辑韩咏红主持的国际时事播客《东谈西论》,每周探讨国际热点话题,分析国际时政动态。每逢星期二新加坡时间晚上7时更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