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精子库列条件 贴钱鼓励大学生捐精 引发优胜劣汰及近亲结婚风险热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受访分析人士认为,多地花费资源鼓励大学生捐精显得急功近利,不仅可能助长不良风气,在社会上加强大学生比其他教育程度人士基因更优的印象,还可能提供寻租空间引发腐败行为。

中国60年来首次人口出现负增长后,多个省市政府主导的精子库近期纷纷鼓励大学生捐精,列出须身高165厘米以上、有至少大专学历等要求,并计划向捐献者发放4500元(人民币,下同,878新元)至7000元不等的现金补贴,引发中国网民对优胜劣汰及近亲结婚风险的热议。

受访分析人士认为,多地花费资源鼓励大学生捐精有“运动式”的苗头,显得急功近利。这不仅可能助长不良风气,在社会上加强大学生比其他教育程度人士基因更优的印象,还可能提供寻租空间引发腐败行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