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谈西论】夏立言访陆:2023年两岸交流的微妙挑战

中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右)2月10日在北京会见台湾在野的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新华社)
中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右)2月10日在北京会见台湾在野的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新华社)

字体大小:

在民进党政府强烈质疑以及中美气球争议的纷纷扰扰中,台湾在野的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在2月8日前往中国大陆访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会见夏立言时说,当务之急是尽早恢复两岸交流正常化。另一方面,台湾陆委会则坚持两岸互不隶属,并批评北京以定义为接受“一国两制”的“九二共识”为两岸互动的前提是企图侵害中华民国主权,矮化台湾。

夏立言这次出访中国大陆的意义何在?两岸交流是迎来春暖花开,还是会越来越危险,更接近摊牌的阶段?

这期的早报播客《东谈西论》,听《联合早报》副总编辑韩咏红和台湾政治大学东亚所特聘教授王信贤剖析。

本期内容(在播放器中点击书签,就能跳至对应的章节):

  • 02:38 夏立言访问中国大陆的意义
  • 12:00 九二到底有没有共识?
  • 19:58 大陆从反独走向促统

延伸阅读:

纵观天下,监测中国心跳,由《联合早报》副总编辑韩咏红主持的国际时事播客《东谈西论》,每周探讨国际热点话题,分析国际时政动态。每逢星期二新加坡时间晚上7时更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