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华府首席中国顾问余茂春 被铸成秦桧跪像网民纷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对于被铸造秦桧式的跪地铜像,余茂春(右)在推特发文说,想买下“这件共产主义宣传作品”。(互联网)
对于被铸造秦桧式的跪地铜像,余茂春(右)在推特发文说,想买下“这件共产主义宣传作品”。(互联网)

字体大小:

来自中国的美国前国务卿办公室首席中国政策顾问余茂春,在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任上推动强硬对华政策。有中国民众仿效南宋权臣秦桧的跪像,铸造余茂春跪像,指其为“当代秦桧,‘汉奸’第一人”。

综合《星岛日报》、法广网报道,互联网流传的图片显示,余茂春跪像上挂着一个牌子,上面介绍其简单生平,称其1962年出生,祖籍安徽,生于重庆,南开大学历史系毕业,公费留美,现为美籍,是美对华霸凌政策的背后“操刀手”,“为美涉疆、涉藏、涉台等一系列恶毒反华出谋划策”,指其“六亲不认,助纣为虐。背叛家国,数典忘祖”。

对此,余茂春星期四(3月2日)在推特用英文回应说,“因历史缘故,我想买下这件共产主义宣传作品”,并以网络用语“LOL”(Laugh Out Loud,意即放声大笑)作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