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翁墨比尔斯称 无法将资金转出中国

亿万富翁墨比尔斯称,中国正在限制资金流出,自己也无法将钱从上海汇丰银行的个人户头中转出境。(路透社)
亿万富翁墨比尔斯称,中国正在限制资金流出,自己也无法将钱从上海汇丰银行的个人户头中转出境。(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上海综合讯)亿万富翁纽约基金经理人墨比尔斯称,无法将资金从上海汇丰银行户头转出中国。汇丰银行中国部门对此回应称,尚未收到监管机构要求限制对外汇款的通知,并且不知道最近的资本外流限制。

墨比尔斯(Mark Mobius)在美国福克斯财经新闻网3月2日发布的采访中示警说,中国正在限制资金流出,投资中国务必要非常谨慎。

他透露,自己无法从汇丰银行的上海个人账户中将钱汇出中国,而且在提领资金的过程中面临各种障碍,包括须要提供20年来的赚钱记录。

据路透社星期二(3月7日)报道,汇丰中国一名发言人通过电邮声明,“我们没有收到中国监管机构要求限制对外汇款的要求,也不知道中国当局最近是否有关于跨境资本外流方面的政策变化”。

汇丰中国说,许多国家的商业银行在处理交易时,都须要按照操作程序和控制要求来进行业务。它拒绝就个别客户情况发表评论。

中国外汇管理局:跨境资金汇出政策没变化

中国外汇管理局星期一(3月6日)说,跨境资金汇出政策没变化,将继续推动对外开放。个人资金汇出须经过银行基本流程,并受到内部控制要求的限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