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两会2023

【东谈西论】新任中国总理李强“首秀”

新任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强出席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中新社)
新任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强出席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中新社)

字体大小:

为期10天的2023年中国全国两会,在3月13日完成所有程序后闭幕。新任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强已经在这次两会期间宣誓就职,标志了新一届政府投入运作。

李强在总理记者会上,把中国政府的职能定义为施工队,任务是把中共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施工图。此外,他也回答了《联合早报》有关民营经济的问题,承诺中国政府会在新的起点上,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李强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总理?他能不能提振民营企业家的信心?

这期的早报播客《东谈西论》,听主持人韩咏红与《联合早报》中国新闻组主任杨丹旭梳理分析。

本期内容(在播放器中点击书签,就能跳至对应的章节):

  • 02:21 新任总理会见中外记者
  • 10:56 李强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总理?
  • 16:50 两会总结

延伸阅读:

纵观天下,监测中国心跳,由《联合早报》副总编辑韩咏红主持的国际时事播客《东谈西论》,每周探讨国际热点话题,分析国际时政动态。每逢星期二新加坡时间晚上7时更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