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新华社披露人事决策过程 中国政府本次换届有领导愿主动退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十四届中国全国人大一次会议3月1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中新社)
十四届中国全国人大一次会议3月1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中新社)

字体大小:

新华社13日晚间发布7000余字长文,披露本次中国政府换届的人事决策过程。关于人员产生原则,文章提出要“积极稳妥推进领导班子建设”。这与2018年3月中国政府换届时,新华社披露的“积极稳妥推进国家高层领导新老交替”有所不同。

中国全国“两会”(人大、政协会议)落幕后,官媒星期一(3月13日)披露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产生过程。其中罗列新提名人选原则,并指在换届人事酝酿过程中,有党和国家领导人主动表示愿从领导岗位退下,但未如五年前提及“国家高层领导新老交替”。

新华社13日晚间发布7000余字长文,披露本次中国政府换届的人事决策过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