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间:大学的脊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大学的脊梁:台大校长遴选事件与管中闵心情记事》,就是我的劫后余生录。”台湾大学前校长管中闵星期一(3月13日)举行新书发表会,向来率性潇洒,人称“管爷”的他,在五年后谈及“拔管”事件,依旧难掩内心的激动与气愤。

“我当时充满无助的感觉”。管中闵说,对于那段时间曾经帮助他的人,他永远不会忘。“同样的,搞我的人,我也不会忘掉他”。该书一上市洛阳纸贵,很快售罄。

2018年1月台大校长遴选结果出炉,政治色彩偏蓝的管中闵意外出线。数日后政治力量和亲绿媒体质疑遴选委员会的决定,更给管中闵冠上不当兼职等罪名,台大的“新五四运动”和社会力量对抗“国家机器”,教育部折损了三位部长,执政的民进党在年底“九合一”地方选举中大败,政府方“勉予同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